无能的人,才黑别人.牛人都黑自己

懂得自黑的人,从不在生活的泥淖中反复确认自己的悲苦,也从不哀叹命运的不公,他们用一种更乐观的方式,来抵抗生活的铁锤,他们用大笑的方式,来轻盈笨重的人生
即使生活千仓百孔,到处都是槽点,但我们仍能找到嬉笑怒骂,欢乐源泉。
作家张闳认为:‌‌“我们这个时代,是巨大变化、动荡的一个时期,人们无法把握未来命运,自我解嘲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有效的办法。‌‌”
每个人都在被现实追着跑,生活的压力每一天都如影随形,很多情况下,一点点改变和压力都可能会压垮你,让你忍不住情绪崩溃。
生活的痛苦并不会主动消失,人生的大部分痛苦都要靠自己消解,而大部分欢乐都要靠自己创造。
老舍说:‌‌“一个会笑,而且能笑自己的人,决不会为件小事而急躁怀恨。‌‌”我见过最动人的照片,是国外有一家人,因为意外房子烧着了,他们就在熊熊燃烧的屋外面哈哈大笑拍了一个大合照留念。
自黑是需要极大智慧的,懂得自黑的人,往往更通透。他会对生活的全貌有更深的领悟,于是才会时时摆脱狭隘的自我,以更广阔的视野去看待事物。
想成为一个优雅的人,就先从自黑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