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stone SSL VPN客户端 for Mac OS

支持Mac OS系统的SSL VPN客户端工具为Hillstone Secure Connect,可在Mac OS X 10.6.8及以上系统环境中运行。通过客户端与设备端的连接,即可实现数据的加密通信。客户端的主要作用包括:

  • 与设备端建立SSL VPN连接;
  • 显示与设备端的连接状态、数据流统计数据以及路由信息;
  • 显示应用程序日志信息;

下载与安装

访问官方地址https://www.hillstonenet.com.cn/product-and-service/border-security/ngfw/下载客户端。

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程序,在弹出窗口中将SCVPN拖拽到Applications中即可完成安装。

需要符合如下条件才可打开客户端安装程序:

  • 需要管理员权限才可以打开客户端安装程序。
  • 在系统偏好设置的“安全性与隐私”中,将“允许从以下位置下载的应用”设置为“任何来源”,才可以打开客户端安装程序。

启动与连接

启动客户端并建立与设备端的连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在Mac OS Launchpad中单击SCVPN,启动客户端。
  2. 点击“新建”,弹出<新建连接>对话框。
  3. 在连接列表中选择连接名称,在工具栏中点击“连接”。如果没有选择记住密码,则在弹出窗口中输入用户名对应的密码并点击“确认”。客户端开始连接设备端。

连接成功后,客户端状态栏显示“连接成功”,同时,系统通知栏显示已连接图标( ),此时就可以实现客户端与设备端之间的加密通信。

客户端GUI

客户端的GUI分为工具栏,连接列表,连接信息,状态栏四个区域。

工具栏

在工具栏,用户可执行如下操作:

  • 连接:在连接列表中选中一个连接后,点击“连接”,客户端将建立与设备端的连接。
  • 新建:新建一个连接。请参考启动与连接。
  • 修改:在连接列表中选中一个连接后,点击“修改”,修改此连接的参数。参数的解释,请参考启动与连接。
  • 删除:在连接列表中选中一个连接后,点击“删除”,删除此连接。
  • 设置:可选择“连接成功后最小化”以及“自动检查更新”。
  • 取消:取消连接。尝试连接设备端时,显示此按钮。
  • 断开:断开当前连接。连接成功后,显示此按钮。
  • 详情:查看当前连接的隧道信息和路由信息。连接成功后,显示此按钮。

连接列表

显示建立的连接。

连接信息

在连接列表选中某个连接后,在连接信息区域显示此连接的相关信息。

连接成功后,在连接信息区域显示连接时间,服务器地址,当前客户端分配的IP地址,通过SSL VPN隧道发送/接收的数据包,通过SSL VPN隧道发送/接收的字节。

状态栏

显示当前连接状态。

客户端菜单

客户端“SCVPN”菜单包括如下选项:

  • 关于SCVPN:显示此客户端相关信息。
  • 退出SCVPN:退出客户端。

客户端“日志”菜单包括如下选项:

  • 查看:查看日志信息。
  • 日志级别:选择需要查看的日志的日志级别。选择菜单栏中位于下部的级别时,显示的日志包含上方级别的日志。选择菜单栏中位于上部的级别时,显示的日志不包含下方级别的日志。

frm http://docs.hillstonenet.com/cn/Content/7_VPN/SSL_VPN_Client_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