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机里,安装Snow Leopard 10.6.X,实现iOS 4.2.1完美越狱

Mac版的RedSn0w 0.9.7b6已经发布几天了,修复了蓝牙和skype不能用问题,而windows版本还停留在0.9.6rc8。为了实现比较完美的越狱,要么等相应的windows版本出来,要么找一台Mac机器。但为了这个越狱去买一台mac机器又太不划算,所以我想到使用虚拟机安装MacOSX的方法。 

由于文章较长,故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介绍如何在虚拟机中安装Mac OSX,下半部分介绍越狱过程。

首先是虚拟机的安装过程:

  1. 安装好VMware Workstation,我这里用的是最新的7.1.3版本。
  2. 创建虚拟机。系统选择FreeBSD 64-bit

    vmmacos1

  3. 其余均按系统默认,一路next直至finish。 这里我给虚拟机分配的内存是1536MB,也就是1.5G,硬盘分配了20G。

    vmmacos3

  4. 关闭所有的VMware软件,并打开刚刚创建的虚拟机配置文件所在的目录,找到“虚拟机名称.vmx”这个文件,我这里创建的虚拟机叫MACOSX,所以我要找的文件就是MACOSX.vmx。用记事本等文本编辑工具打开,找到“guestOS =”这行,修改为guestOS = “darwin10”,保存并关闭这个文件。

    vmmacos4

  5. 打开虚拟机后,点击“Options”,双击General,再看Version:那里,会看到多出了Mac OS X Server 10.6这一项,

    vmmacos5

  6. 然后点击Hardware,把软驱删除,现在就可以正常安装MacOSX!

    vmmacos6

  7. 我们需要用darwin.iso来引导随机光盘进行安装,在光驱选项中选择darwin.iso文件,引导后出现下面的界面

    vmmacos7

  8. 此时按F8

    vmmacos8

  9. 然后点击右下角的光盘标志,settings,更换iso文件为随机光盘镜像

    vmmacos9

  10. 按c,选择boot DVD,终于出现了下面的等待画面(俗称菊花图)

    vmmacos10

  11. 稍等片刻出现语言选择界面

    vmmacos11

  12. 选择好语言后,继续,出现安装界面,不要急着点继续,点击上面的“实用工具”,选择“磁盘工具”

    vmmacos12

  13. 选中左侧的磁盘,点击分区,宗卷方案是1个分区,如图所示

    vmmacos13

  14. 下面可以继续安装了

    vmmacos14

  15. 安装好后会自动重启,此时还是需要darwin来引导硬盘启动,启动后系统属性是这样的

    vmmacos15

  16. 从官方下载Mac OS X v10.6.6 组合更新将系统升级至最新的10.6.6版本,

    vmmacos16

  17. 更新包安装成功,此时不要急着重启

    vmmacos17

  18. 打开MultiBeast,一路next,直到出现下面的界面,选择第一项,继续(运行此步骤后发现还是需要用darwin引导)

    vmmacos18

  19. 重启之后,系统版本如下

    vmmacos19,并且出现了传说中的Mac版App Store

    vmmacos20

  20. 进入系统之后,载入darwin的光盘,安装VMware Tools。安装好重启后就可以调分辨率了,而且它会随着窗口的大小自动改变分辨率,并可以自动加载VMware Shared Folders,可以说非常有用!

    vmmacos23

  21. 安装EnsoniqAudioPCI,装好并重启以后就可以有声音了

    vmmacos24

安装过程就结束了,下一篇介绍越狱过程。

from

http://web.archive.org/web/20181218125654/http://www.wikai.info/2011_01_434.html

--------------------

 

上一篇我介绍了如何安装Mac OSX的虚拟机并如何升级到最新的10.6.6版本,下面以iPhone4为例介绍如何在虚拟机中完美越狱ios4.2.1

 

  1. 运行redsn0w 0.9.7b6

    vmmacos25

  2. 点击Browse,选择iPhone3,1_4.2.1_8C148_Restore.ipsw,校验通过后,点击Next

  3. 勾选JailBreak Monte(untether) ,出现以下提示

    vmmacos27

  4. 点击OK后选择iPhone3,1_4.2_8C5115c_Restore.ipsw,并按照屏幕提示进入dfu模式后,程序会自动进入下面的界面

    vmmacos28

  5. 随后程序会卡在Waiting For Reboot中…

    vmmacos29

  6. 重点来了,断开iPhone跟虚拟机的连接连接。(点击右下角usb图标,选择断开连接)

  7. 不要关闭虚拟机,把虚拟机最小化后,切换回Windows,启动redsn0w 0.9.6rc8(Vista和win7需要设置为xp兼容模式)

    vmmacos30

  8. 同样点击Browse,选择iPhone3,1_4.2.1_8C148_Restore.ipsw,校验通过后,点击Next

    vmmacos31

  9. 出现下面的进度条

    vmmacos32

  10. 然后只在Just boot tethered right now前面打勾

    vmmacos33

  11. 继续按照屏幕提示让iPhone进入dfu模式,到Waiting for reboot,并且iPhone屏幕处于白屏的时候快速关闭redsn0w 0.9.6rc8

    vmmacos34

  12. 切换回虚拟机,点击右下角的图标,连接iPhone

    vmmacos21

  13. 时虚拟机中的redsn0w不再卡在Wait for Reboot,越狱过程继续

    vmmacos35

  14. 最后waiting to send jb Monte files,也就是手机上显示installing bundles的时候,此时一定要有耐心,等待iPhone自己完成安装并且自动重启,redsn0w最后会显示Done!所有越狱完成!

    vmmacos36

 


分割线神马的最讨厌啦!

 

越狱后,我们还要进行相应的调教才能使用

  1. 安装cydia源,我认为只装威锋的两个软件源就可以了

    http://apt.weiphone.com/cydia/      #威锋网新源 (现处测试阶段)

     

    <p>
      <!--CRLF-->
    </p>
    
    <pre style="border-bottom-style: none; text-align: left; padding-bottom: 0px; line-height: 12pt; background-color: #f4f4f4; margin: 0em; border-left-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width: 100%; padding-right: 0px; font-family: 'Courier New', courier, monospace; direction: ltr; border-top-style: none; color: black; border-right-style: none; font-size: 8pt; overflow: visible; padding-top: 0px">http://app.weiphone.com/cydia/      #原威锋网源</pre>
    
    <p>
      <!--CRLF-->
    </p></p>
    

     

     

     

     

     

     

  2. 安装openssh,并通过putty连接到iphone后,使用用户名root,密码alphine登录,修改root和mobile的密码

    vmmacos37

  3. 安装WI输入法:手动添加源,http://cydia.myrepospace.com/wi-inputmethod 下载适合版本即可。

  4. 安装Kuaidial:添加源,http://kuaidial.goodlecode.com/svn/deb/,安装

到这里,所有的越狱及相应的设置都完成了,打完收工!

from

http://web.archive.org/web/20181218125354/http://www.wikai.info/2011_01_4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