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类型科普及一些简单提升方法

 
首先百度了解什么是“NAT”,看了那么多我们大概也知其一些的基本知识,比如说定义功能实现方式类型
提升NAT类型的好处:
  • 浏览网页、观看视频、游戏等更顺畅,下载速度更稳定快速,
  • 特别是对那些玩ED2K/PT下载、PS4/XBox主机游戏的,
  • 提升NAT类型后更有可能获取到HigtID、更容易进入游戏房间连线等。
要提升NAT类型,我们必须知道NAT的4个类型它们分别对应:
  • NAT1 *→ *Full Cone  NAT1这是最宽松的网络环境,你想做什么
  • NAT2 *→ *Address-Restricted Cone  浏览网页与游戏及下载都没过多限制
  • NAT3 *→ *Port-Restricted Cone  同上,但游戏厂商会限制此NAT类型的联机
  • NAT4 *→ *Symmetric  这是最严格的网络环境,可能会玩不了游戏、下载都没速度
说些比较重要的前话,路由器少一层是一层,这样越有可能得到NAT1和NAT2这两类NAT类型,一般建议家里的网路是以下两种拓扑类型:
  1. 光猫桥接→主路由(拨号连接外网用)→副路由(纯AP模式,扩展信号)
  2. 光猫拨号(直接充当主路由)→副路由(纯AP模式,扩展信号)
这样的好处是桥接和纯AP是不进行NAT的,而是SWitch,所以不会导致多一层NAT。
现在个别网络游戏严格要求你的网络环境必须是NAT2或以上才能进行游戏。而你的网络环境又是NAT3及NAT4,那到底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介绍一些简单提升NAT类型的方法,其实就是进行NAT穿透
  • 路由器有启用Full Cone、STUN、TURN、ICE、uPnP等功能都果断启用了;若没有该换了,因为uPnP基本是标配
  • 一般建议有Full Cone、uPnP等就不要开DMZ了,除非你是PS4/XBox这类游戏主机要提升NAT类型
  • 如果没有以上功能,那可以找下有没有DMZ功能并启用它,将你要提升NAT类型的主机IP地址设置好。
  • 在Windows上把以下三个服务设置为自动启动,并启动该服务:
    • SSDP Discovery
    • Function Discovery Provider Host
    • 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
  • 在Windows防火墙,放行你需要提升NAT类型的软件或者游戏程序,也可以直接关闭
  • 如果你的设备是通过电脑共享网络的形式上网的,建议把这个服务也打开:
    • UPnP Device Host
以上能弄的都弄了,网络环境就会越好甚至NAT1都没有问题。这是我通过以上设置,进行NAT穿透+公网IP一枚。
测得的结果:
最后附上NAT类型测试工具:
PS:
如果能找运营商要到外网IP,这是最好的;没有公网IP的话,可以打电话给客服态度强硬点、最好一开始就把客服的工号也要了并说“我家宽带怎么没公网IP啊,我需在家里装远程监控,没有公网IP的话不行,如果不给我公网IP,我只好退宽带换别家的了,不给就投诉你”;但如果还是要不到公网IP,能提升到NAT2也不错了。
还有一种最笨的就是直接电脑拨号上网,Windows 直接把防火墙关了,只要你的是公网IP,妥妥的NAT1。想要提升PS4/XBox这类游戏主机的NAT类型,建议以上能做的都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