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快面世了 高通推出最新调制解调器

据《Engadget》2019年2月19日(周二)报道:Qualcomm's X55 modem will help make 5G phones a practical reality
第一批5G手机即将推出,但高通已经在为后续行动做准备。它正在推出一款Snapdragon X55调制解调器,它可以让5G在现实世界中更具可行性。
与X50不同,新芯片组将支援(毫米波或更低)的“所有主要频段”,不同的操作模式和网络部署(包括4G / 5G频谱共享),有效支持大多数5G部署即将推出。您将更有可能获得超出家庭网络的覆盖范围,并且如果有覆盖升级,则不应该错过。
X55也很快,在理想条件下有望实现7Gbps峰值下载速度和3Gbps上传速度。
至关重要的是,它应该会导致设备更加细致。7纳米制造应该从一开始就有助于提高X55的功率效率,但它也使用100MHz包络跟踪和自适应天线调整等技巧,以最大限度地减少5G网络时的电力消耗。您不需要大型手机或笨重的附加组件,就能享受优于LTE的速度。
设备制造商已经拥有X55的样品,并且调制解调器准备在2019年末的某个时间出货。本质上,高通公司正在提供5G何时真正实用的线索。X55应该迎来第二波5G手机,它们不必因为速度而做出广泛的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