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把中国小米公司列入“国际战争赞助商”,小米强烈反对

—15/04/2023

中国科技品牌小米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并受国际制裁期间,在俄罗斯市场异军突起,成为俄罗斯智能手机销售的领导者最近被乌克兰定为"国际战争赞助商"。

据基辅独立报(Kyiv Independent)4月13日消息,乌克兰国家预防腐败局已将中国科技品牌小米定为"国际战争赞助商"。乌克兰国家预防腐败局说,"当俄罗斯人轰炸和平的乌克兰城市时,在2022年第三季度,小米在俄罗斯的交货量比前一季度加了39%"。该消息说,小米现在已成为俄罗斯智能手机销售的领导者,该公司正在"积极恢复其在俄罗斯办事处的招聘",并"宣布正式开始旗舰智能手机的销售"。乌克兰国家预防腐败局指控小米公司“支持一个恐怖主义国家的军事侵略,必须承担其行为的法律和声誉后果”。根据新闻稿,该政府机构已指定21家公司为国际战争赞助商(International sponsors of war)。小米公司发言人4月14日发声明,强烈反对乌克兰国家预防腐败局把小米放入国际战争赞助商的名单。他强调说“我们希望世界和平,从不支持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