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earch

eSearch 是一款免费开源的识屏搜索软件,可以在桌面平台实现锤子大爆炸或小米传送门这样的屏幕搜索功能,拥有截屏 + 离线 OCR + 搜索 + 翻译 + 贴图 + 以图搜图 + 录屏功能。

https://esearch.vercel.app/en.html

-----------------------------------------------

eSearch v1.10.0 开源截屏/识屏/搜索工具

eSearch 的功能很丰富,目前已经支持截屏+OCR+搜索+翻译+贴图+以图搜图+录屏一体化的实用工具。

作者在用 Windows 时一直用这个好用的截屏软件:Snipaste - 截图 + 贴图,但我现在切换到 Linux,Snipaste 不支持,所以作者选择了Flameshot,很可惜它没有直观的取色器。

促使作者开发 eSearch 的另一个契机是作者很享受在手机上使用锤子大爆炸或小米传送门这样的即时信息搜索工具,但作者没有找到电脑上类似的代替品。

所以作者干脆自己开发一个 “ 截屏+OCR+搜索+贴图 ” 的软件。最开始用 python+pyqt 开发出Information-portal,但因为作者不熟悉 pyqt,所以我转战,开发出本软件。

功能特点

    截屏:框选裁切、框选大小位置可调整(支持方向键或 WASD)、框选大小栏可输入四则运算式调整、取色器、放大镜、画笔(自由画笔)、几何形状(边框填充支持调节)、高级画板设置(使用 Fabric.js 的 api)、图像滤镜(支持局部马赛克模糊和色彩调节)、自定义框选松开后的操作、快速截取全屏到剪贴板或自定义的目录、截屏历史记录、窗口和控件选择(使用 OpenCV 边缘识别)、长截屏、多屏幕
    录屏:录制全屏、自定义大小、按键提示、光标位置提示、录制栏、流写入、录音、录制摄像头、自定义比特率
    保存(可选保存为 SVG 可编辑文件)
    其他应用打开
    复制到剪贴板
    钉在屏幕上:滚轮缩放、恢复默认大小位置、透明度、鼠标穿透
    二维码识别
    OCR 识别:离线 OCR(eSearch-OCR)、自定义离线 OCR 模型和字典、其他在线 OCR、在线公式识别、支持自己申请秘钥、表格识别
    以图搜图
    划词句来搜索
    识别展示:自动搜索翻译、搜索、翻译、自定义搜索翻译引擎、自定义搜索翻译引擎(POST 模式,可用 Api)、软件自带浏览器打开、跟随关闭、失焦关闭、系统浏览器打开、链接识别、历史记录、自动删除换行(用于自动排版)、查找替换(支持正则匹配)、其他编辑器编辑(支持自动重载)、行号、拼写检查
    Wayland 桌面

https://github.com/xushengfeng/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