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施压,以加入北约并获得武器

—21/04/2023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加压力,以便让乌克兰加入北约并获得更多的武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4月20日星期四对基辅展开了事先没有对外公布的访问。这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首次访问基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在与北约秘书长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呼吁北约尽快批准乌克兰的加入申请。乌克兰在去年9月提出了借由快速通道加入北约的申请。斯托尔滕贝格则重申北约支持乌克兰,但对时间表只字未提,北约秘书长认为,优先事项应该是赢得战争。法新社从基辅报道,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四敦促北约让乌克兰加入北约,并敦促北约给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来对抗俄罗斯,不过,这对莫斯科来说是红线,莫斯科认为北约威胁到自己的生存。法新社指出,多年来,乌克兰一直要求加入北约,尤其是自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更是如此。乌克兰认为,北约是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唯一的真正的安全保证原则上,北约同意乌克兰加入北约,但是,另一方面,北约在时间表上却又保持非常的模糊,因为,乌克兰如果加入北约,有可能会引发冲突进一步升级,俄罗斯认为北约的扩张是红线。不过,泽连斯基坚称,“(今年7月份)在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可能会具有历史意义”。泽连斯基认为,“(在维尔纽斯),乌克兰收到恰当的邀请很重要”。泽连斯基说“是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