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 File Explorer - 安卓手机的免费无广告的文件管理器 (支持局域网共享/SMB/FTP/WebDAV)

 

在 Android 手机上,「文件管理器」是不可划缺的必备工具,但像小米、华为等多数手机自带的管理器都不支持全部的局域网共享 (Samba / SMB)、FTP、WebDAV 等远程连接。

而像 ES 文件浏览器、Solid Explorer 等大多数更专业强大的文件管理器 APP 不是收费,就是有不少烦人的广告。其实,在安卓上还有比较冷门,但相当值得推荐的好用的文件管理器,比如 Cx File Explorer!它完全免费、无广告,且支持远程文件管理和各种云网盘连接……
支持远程访问的文件管理器 APP

Cx File Explorer 是 Android 平台上一款非常简洁好用的免费安卓文件管理器 APP 应用。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完全免费、界面干净无广告,而且还能支持各种常见的远程文件管理!你可以用它来轻松访问和管理手机本地、局域网电脑、NAS、远程服务器以及云存储网盘上的文件。

Cx File Manager 文件管理器应用

在文件管理的功能上,Cx File Explorer 基本能满足所有的文件操作需求:浏览、移动、复制、压缩、重命名、提取、删除、搜索、存储空间分析等等都一应俱全。虽然称不上多么的“强大专业”,但也不见得会输于同类的付费工具。

CX File Manager 安卓文件管理器

加上 CX 文件管理器 的软件界面干净整洁不花哨,看起来和用起来都特别的舒服,功能实用又不臃肿,体积仅 4.5 MB,绝对是那些不能支持远程连接的系统原生自带文件管理器的有效补充。

Cx File Explorer 文件管理器可以支持连接到各种常见的局域网共享电脑 (SMB),支持 FTP、FTPS、SFTP、WebDAV 等远程服务器;同时,也可以支持 OneDrive、Dropbox、Google Drive、Box 等主流的网盘文件管理。

Cx 文件管理器

另外,CX 文件管理器也支持在手机上建立 FTP 服务,你可以反向地「从电脑端或其他设备上」访问手机里的文件。只需在同一局域网里,通过浏览器或者 FTP 客户端,连接 Cx 给出 IP 地址即可,这样电脑和手机之间互相传输文件都是很方便的。
Cx File Explorer 档案主管的主要特色

    访问云存储上的文件:你可以用 Cx 来上传/下载/修改云存储网盘上的文件。
    访问 NAS、PC 上的文件:你可以访问远程或局域网共享的文件,如 FTP、FTPS、SFTP、SMB、WebDAV 和局域网。你还可以使用 FTP 从电脑端访问手机里的文件。
    管理应用程序:你可以管理手机上安装的应用。
    分析和管理储存:Cx 文件管理器提供了视觉化储存分析,让你可以快速扫描可用空间并进行管理。回收站也可以帮助你轻松管理储存。
    Material Design 设计界面:Cx File Explorer 管理器采用了 Google 的 Material Design 设计风格,软件界面非常干净舒适。

总结:

如果你正在寻找简洁流畅轻量好用且免费无广告的 Android 文件管理器应用,那么 Cx File Explorer 可能就是你的最佳选择了。它基本可以完美替代 ES、Solid、Root Explorer 等一众付费的管理器 APP。

由于 CX 文件管理器不仅免费无广告,它还支持各种远程访问和远程连接,是手机自带文件管理器缺失功能的重要补充。你不用花钱购买、又无需受到广告的困扰,因此它值得每个人都下载一个在手机里备用。最后,向该软件作者表达一下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