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六成青壮年认为统一并非必须,九成对中国无好感

 —23/04/2023

韩国一个公民团体今天4月23日发布一项对韩国青壮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受调者中,超过六成认为韩朝统一并非必须,超过九成对中国无好感

据韩联社消息,名为“端正言论市民行动”的韩国公民团体在4月13日-18日对1001名20-39岁青壮年公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61%的受访者认为韩朝统一不是必须的,24%认为必须实现统一,14%表示不清楚。该报道说,在对朝鲜、美国、中国和日本好感度的提问中,91%的受访者表示对中国没有好感9%表示有好感。88%对朝鲜没有好感,12%有好感。67%对美国有好感,33%无好感。63%对日本有好感,37%无好感。83%的受访者将朝鲜定性为威胁,77%则将中国定性为威胁。7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韩国的国家安全有益。53%认为日本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37%认为日本对国家安全有帮助。该调查还显示,受调者对韩国国内的看法负面:82%受访者认为韩国的社会矛盾很严重。从各领域来看,83%认为保守阵营和“进步”阵营之间矛盾严重,84%认为朝野矛盾严重,84%认为贫富差距引发的阶层矛盾严重69%的受访者认为韩国社会有失公正,仅有20%的人认为韩国社会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