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网IP、不用专业设备,蒲公英搞定异地组网

 

为什么要异地组网?

如今,很多人都有移动办公访问内部办公系统(如OA、ERP、CRM、财务系统等)、远程控制、组建私有云、视频监控之类的需求。不过,不少宽带运营商并不会给用户分配固定的公网IP,因此,出门在外访问内网服务以及异地组建局域网就成了难事。如果使用传统方式组网不仅需要昂贵的设备成本,还存在专业而又复杂的操作、维护过程,即使对于初创、小型企业及连锁门店来说也是不小的痛点,更不用说个人用户。

那么,有没有办法降低异地组网的设备成本和专业技术门槛,让所有人都能轻松实现异地组网?答案当然是有的!这时就需要让蒲公英异地组网出场了!只要简单两步就能搞定难题~而且还是免费的哦~
蒲公英异地组网有哪些优势?

蒲公英异地组网由花生壳出品,采用全新自主研发的Cloud **技术替代传统技术,适用于复杂的网络结构,无需公网IP,无需专业网络知识,只需简单两步就能将异地局域网建成一个网络,满足异地的电脑、手机、服务器等终端设备的互联互通。

异地组网只要简单两步

组网步骤1:注册 Oray 账号:http://www.oray.comhttps://pgy.oray.com

通过蒲公英组网不用任何复杂的准备工作,也没有学习成本,只要通过官网注册Oray账号,即可完成组网的第一步。


组网步骤2:登录蒲公英软件

随后,用户在需要组网的设备中安装蒲公英软件,并同时用刚才注册的Oray账号登录就能出现“奇迹”。这时,两台电脑就像彼此处于同一局域网内,实现了相互访问,成功存取了共享文件。


蒲公英客户端
使用手机也能轻松搞定

蒲公英不仅可以支持桌面端,甚至满足了移动端用户所需,支持 Android 和 iOS 系统。而且移动端蒲公英和 Windows 版类似,同样可以使用 Oray 账号登录轻松进行组网,两步出“奇迹”。

蒲公英手机版

如果出差在外,有了蒲公英软件,手机也能通过 ES、RE、Solid 等文件管理App添加局域网内的共享文件夹,随时访问各类数据和资源,再也不用担心忘带文件的悲剧发生。

不只是组网,移动端还能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蒲公英组建的网络不仅可以通过网页端进行管理,还能使用移动端App。只要用户在手机中安装蒲公英管理 App,出门在外同样可以管理网络以及其中的成员,无需借助PC。

蒲公英让资源共享、异地办公成为易事

那么,蒲公英在实际场景中究竟如何应用呢?我们就以刚才提到的异地文件共享为例来说明一下吧。

如今,办公时使用共享盘存取文件是很常见的场景,但是离开公司以后就无法访问到内网的共享盘,而通过蒲公英就能解决。在提供文件共享服务的主机上安装并登录蒲公英后,外网设备需要访问,只需同样安装软件并登录相同的Oray账号,就能像身处内网一样,轻松存取共享文件。

事实上,蒲公英的应用范围远不止类似的文件共享,还能满足OA系统、ERP软件访问、门店统一管理这样的企业级需求,至于这些场景和案例的介绍,进入蒲公英官网(http://pgy.oray.com/)就能详细了解~
蒲公英路由器满足多用户访问需求

正如上文提到的场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初创、小型企业及连锁门店都存在着多部设备数据共享、异地互访的需求,而蒲公英就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但是,单纯使用蒲公英软件组网可能无法满足此类场景,需要引入硬件——蒲公英异地组网路由器。


目前,异地组网路由器还有多个型号,可供不同场景使用。蒲公英异地组网路由器不仅可以2台或以上数量进行组网,同时也可结合蒲公英软件使用,下图就是“软硬结合”方式组网的示意,公司局域网设备接入蒲公英路由器后,外出办公人员使用蒲公英软件访问内网资源。

想亲自体验蒲公英异地组网?

如果大家对神奇的蒲公英异地组网感兴趣,不妨到官网下载体验免费组网,只要注册、登录,两步搞定,不用任何学习和折腾的成本就能体验到异地组网带来的便利!

那么,关于蒲公英异地组网的介绍就到这里了,更多复杂场景下的应用一言两语很难说清,本文不做深入展开了,大家还是进入官网,亲自动手体验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