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純鈎:習近平如何監管九千萬深度腐敗的黨員?(共匪军队太搞笑了,哈哈)

 

蔡英文訪美期間,中共為報復美台深化外交,派出多艘軍鑑和海巡艦侵擾台灣。有一個新聞可能未受到廣泛注意,便是:「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周一(10日)聲稱,由於美國與菲律賓最大型的『肩並肩』演習周二(11日)開始,所以北京急着草草結束包圍台島軍演,加上海象差,解放軍054A型導彈護衞艦舟山號用無線電聯絡在附近監控的台灣海巡艦,表示『麻煩你們(台灣海巡鑑)開靠近一點,讓我們多拍幾張』,他要交差了事。」
王定宇的曝料事後得到台灣國防部確認。
  這可能是古今中外戰爭史上最大的笑話。兩軍交戰在即,中共每日氣勢洶洶,實施戰爭恫嚇,目的就是造成台灣社會普遍的恐慌情緒,對民進黨的親美反共政策造成壓力,同時為親共反美的國民黨助選。
基於這樣的政治目的,侵台共艦應該擺出實戰架勢,在與台灣海軍對峙時,至少有寸土不讓不惜一戰的決心,才能取得實際威懾的效果。不料共艦為拍照交差,竟反過來要求台艦照顧配合,如此‘化敵為友’﹑有商有量的姿態,與習近平攻台的決心,相距十萬八千里
另一邊廂,身為被侵擾對象的台灣海軍,並沒有向共艦提出拍攝要求,難道台艦沒有向上交差的需要?
這件事可以當作笑話看,但實際上暴露了中共黨內/軍內/政府內瀰漫了一股腐敗氣息,欺上瞞下成為常態。基層黨官與軍隊幹部,沒有絲毫一往無前奉獻自己的精神,一心一意只在升官發財。而為升官發財,弄虛作假成為慣技,人人如此,不以為異。
海上氣象條件差,拍不到清晰照片,這都是客觀存在的現實條件,當日的氣象資料足以證實,拿一張模糊的照片交差,上級也不可能以此論罪。但舟山號艦長的想法不是這樣,他是想用一張清晰的照片,證明他已盡最大勇氣接近台艦,藉此搏取上級嘉獎。
如此利慾熏心的軍官,真正上到戰場一定貪生怕死,不能指望他身先士卒,敢於犧牲。這件小事反映共軍士氣和軍隊的思想建設,把習近平的臉都丟到全世界去了
前不久,中共中央出台了一份《關於加强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這份文件用意是加強對各級黨組織派出的不同名目的巡視組的監管。中央巡視組也出了不少醜聞,巡視組成員接受賄賂,高抬貴手掩護地方貪官,以致巡視組也不能信任,要訂立新的法規,管束和監督巡視組,防止巡視組私下腐败/贪赃枉法。
巡視組本來是去監管地方官的,但巡視組本身也缺乏監管,所以要訂立新的監管條例,也要對巡視組作定期/不定期的巡視。那麼,新的監管者,又能保證執行到位不出紕漏/不腐败嗎?顯
然不可能,於是對新的高層次的巡視組,是否又要設立更高一級的巡視呢?
照此類推,最高級的巡視組由中央政治局常委監管,那政治局常委又由誰來監管?沒有誰,就是習近平自己,因此習近平在政治局常委會上,要督促七個常委學習自己的「思想」。
全中國九千萬黨員都不可信,都要靠習近平自己監管,這樣的黨該如何運作下去?
最近中共中央又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有人說是為黨內整風作輿論準備,這也有可能,但更大可能是,習近平深知他與基層脫節,各級黨官都對他實行消息封鎖,所訂政策脫離社會現實,所以要深入基層調研,瞭解真實民情,防範社會動亂。
世上沒有一種制度可以設計到滴水不漏足以防範貪官污吏,民主國家最有力的監督機制就是新聞自由和人民的言論自由。只要賦予媒體監管政府的職能,媒體自可無孔不入地追尋一切政府弊端。而人民一旦擁有言論自由,隨時可以揭發官員的腐敗與惰政,政府本身就不需要擔心,所有的貪官污吏都隨時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
新聞與言論自由乃中共大忌,習近平對各級官員無一信任,唯一辦法只有挖空心思去監管,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日防夜防,家賊難防。
舟山艦艦長回航後不會有好果子吃,王定宇曝料後,對岸的高层一定知道,這種在前方苟且交易的醜行,一定不容於當道。本來要請功,結果落得瀆職媾敵之嫌,這個艦長,可謂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