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系统的清理工具-柠檬清理

 

柠檬清理是腾讯技术团队开源的一款针对Mac OS系统的清理工具。主要功能包括重复文件和相似照片的识别、软件的定制化垃圾扫描、可视化的全盘空间分析、内存释放、浏览器隐私清理以及设备实时状态的监控等。遵守GPL开源协议。

功能特色:

    深度扫描清理:针对Xcode、Sketch等常见应用,分析应用文件,保持Mac干净清爽。
    大文件清理:全面查找占用超过50M的大文件,支持自定义扫描文件夹。
    重复文件清理:智能比对重复内容,腾出磁盘空间,支持自定义扫描文件夹。
    相似照片清理:极速筛选相似照片,支持自定义扫描文件夹。
    浏览器隐私清理:保护浏览器隐私,防止恶意窃取,支持Safari/Chrome等多款浏览器。
    应用卸载:清理应用的卸载残留。
    开启启动项管理:管理应用开机自启动。
    自定义状态栏展示信息:支持自定义在状态栏实时显示内存占用、磁盘空间、CPU温度、风扇转速、网速等信息。

官网:https://lemon.qq.com/

源代码: https://github.com/Tencent/lemon-clea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