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以人民币结算从中国进口的商品

 —27/04/2023

阿根廷政府宣布,将开始以人民币而非美元支付从中国进口商品的费用,此举旨在缓解该国日益减少的美元储备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称,阿根廷将以人民币而非美元支付中国进口商品。根据阿根廷一份政府声明称,它的目标是在 4 月份就以人民币而不是美元支付约 10 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此后每月约 7.9 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将以人民币支付。阿根廷经济部长塞尔吉奥马萨在与中国大使邹晓丽以及各行各业的公司会面后的一次活动中表示,该决定旨在缓解美元外流。这一决定出台之际,由于历史性干旱导致农产品出口急剧下降,以及今年大选前增加政治不确定性,这个南美国家的美元储备正处于临界水平。去年 11 月,阿根廷将与中国的货币互换扩大了50 亿美元,寻求加强阿根廷的国际储备。据马萨解释说,该协议将允许阿根廷“研究提高进口率的可能性”,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口订单在 90 天内获得授权,而不是标准的 180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