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局势紧张 小马科斯将促请拜登阐明美国对于菲律宾的协防承诺

—25/04/2023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4月24日在受访时表示,他将敦促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明确说明美方根据1951年《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对菲国的防务承诺程度。5月1日,小马科斯将与拜登在白宫举行会谈,美方称这次会谈将重申其“对保卫菲律宾的铁的承诺”。

小马科斯周一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它(《美菲共同防御条约》)需要调整,因为我们在南中国海、台湾、朝鲜所面临的形势发生了变化。” 他指出,“局势正在升温”。小马科斯在采访中谈到,他和拜登应该讨论两国的联盟到底包含哪些内容,以及如何处理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小马科斯说:“我们的伙伴关系是什么?可以做些什么来淡化或减少言辞?因为已经有了激烈的言辞往来。”此前,白宫20日发表声明称,“访问期间,拜登总统将重申美国对菲律宾防御的铁的承诺(ironclad commitment),两国领导人将讨论加强美菲长期联盟的努力。”白宫提及,“两位领导人将审查深化经济合作和促进包容性繁荣的机会,扩大我们两国的特殊人民关系,投资于清洁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并确保尊重人权。两位领导人还将讨论地区事务,并就维护国际法和促进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努力进行协调。”

------------------

美日之间,美韩之间都有美国的协防承诺,美台之间实际上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