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純鈎 | 四大皆失:中樞失智,中共失信,經濟失衡,社會失序

 

 
因為限電,全中國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民眾苦不堪言,官府束手無策,在中共建黨百年的「偉大」時刻,中國人要過一個黑麻麻的「國慶節」。
窘境不自今日始,自習近平上台以來,形勢就急轉直下。「四大自信」言猶在耳,各種麻煩已接踵而至,「東升西降」成政治鴉片,「中國解決方案」解決不了自身難題,到今日,舉國上下面臨有史以來最不堪的停電災難,局勢之不堪,令人海內外譁然。
中樞失智,官府失信,經濟失衡,社會失序,今日幾成常態。「四大自信」被「四大失常」取代,「盛世中國」呈現一種不祥的末日景象。
習近平志大才疏,自掌權以來抓權濫權,內鬥內行,外鬥外行,要威反倒跌價,因小時時失大,內政外交措施政策全無章法,互相打架,自亂陣腳。外部環境惡劣,本應持盈保泰,以退為進,他卻打擊私企,製造失業,為內循環挖坑;出口形勢轉好,他卻以暴力控疫窒息港口,堵塞貨運;制裁澳洲動力煤的出口,致使電力供應緊張,風頭火勢下,他加碼環保使問題雪上加霜;形勢不妙,正需上下同心,他卻大力整肅官場,搞到官不聊生。
習近平總是在做一些跟·自己過不去的傻事,中樞失智說的是他
中共失信於人已惡名昭著。中英聯合聲明公然撕毀,簽署人權條約永不算數,打貪用來清除政敵,扶貧一貫自吹造假。中國模式原來是剝奪人民的自由和權利,執政為民原來是打壓民間訴求。社會有問題不是解決問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說好了的共產主義美妙遠景,落到實處是各級政府的暴力維穩。
經濟是一個宏觀大系統,應保證各種因素平衡運行,牽一髮而動全身,一著錯滿盤皆落索。習近平的政策是吹無定向風,每日一個花樣,想到什麼做什麼,拆了東墻補西墻,前後政策互相打架,互相抵銷。經濟下行擔心失業,他卻打擊私企奪人飯碗;經濟萎縮廠商撤離,他又全國限電令外資寒心;凡事算政治帳,不算經濟帳
經濟低速成長,只要整體平衡並無大礙,最糟糕是失去平衡,東倒西歪,漏洞百出,火頭四起,政府欲救無從,焦頭爛額。
政治第一,維穩第二,軍事第三,外交第四,民生不知排到第幾,民間生活日下。政治大倒退,民眾對前景悲觀,政府搜刮民脂民膏,人民財富大縮水,失業減薪潮席捲全國,消費力損耗大半,假話洗腦,真相掩蓋,是非顛倒,黑白混淆,民間思想混亂,無所適從。
民間生活失序,表現在官府與民間矛盾積壓,衝突激化。社會問題叢生,而政府國庫空虛,民怨不能用錢彈壓,只有暴力維持統治,連教師、醫生都在討薪了,形勢惡劣可想而知。
偌大中國在混亂中,政府毫無頭緒。麻煩太多,撕解不開,舊的未去,新的又來,內外困局互相交織,中央與地方矛盾頻生。西方國家大軍壓境,內部軍心民心都不穩,習近平還在做一代梟雄之美夢,李克強卻憔悴困頓一臉愁容。
最大的問題不是困難,困難再大大不過文革後的政經危局。如果上下一心,內外兼濟,困難只是暫時的,是可以克服的。改革開放四十餘年,哪一步不是在困難中走過?當年長江水災﹑汶川地震,亞洲金融風暴﹑美國經濟危機,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中美戰機互撞,都一度苦不堪言,但全局基調仍向好,難關都會過去。
今日最大的問題,恰恰是中共鬼迷心竅,重回社會主義死路,只顧一黨專政江山存廢,不顧十三億人民的生死禍福。當年改革開放,中共與中國人的利益一致,今日閉關鎖國暴力專政,黨的意志與民心背道而馳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這是千古不易之至理,沒有什麼比得人心更重要,也沒有什麼比失人心更致命。中共一意孤行,以洗腦與暴力二手維持統治,今日執政基礎動搖,向前無路,後退絕境,中共的路已經走不下去了
流亡海外的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近日提醒美國政府,要為中共的垮台做準備,海外不少評論者,也越來越把中共垮台視為一種可預見的未來。當很多人都認為某件事會發生時,這件事就極有可能發生。
從前習慣說,我們這一代看不到中共垮台了,看來這種說法需要修正了。